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专家:电商产业发展重心应转移到服务和购物体验

2019年06月2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史帅

近日,人民网“消费洞察”栏目邀请专家学者聚焦“6·18电商购物节”,观察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趋势。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史帅在接受访谈时表示,未来电商平台竞争的维度不仅围绕价格,更要比拼服务和优化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从最初一家电商平台的促销日,到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加入购物节,借助“6·18电商购物节”的窗口,能够观察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

史帅认为,当前电商平台比拼不仅是围绕商品本身的竞争,例如销售一个牙膏,在价格、质量相似的情况下,拼的是服务属性和带给消费者的便捷生活方式。

“如果急需要购买一件商品,我会选择可以更快将商品送达到的电商平台。商品是一样的,但是它提供了其他平台提供不了的服务。往往是这种服务上的附加值,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购买渠道。”史帅说。

史帅说,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同时有了新的附加需求。面对各大电商平台的促销攻势,消费者在基于价格、质量都相似的情况下,选购商品的消费理念发生了变化。

她建议,电商平台下一步要更多关注提升平台工作人员的素养和能力,服务到位才能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实习生金正阳 记者李彤)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