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光大集团发布2018社会责任报告 助力三大攻坚战

2019年06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光大集团正式发布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围绕光大集团“八有一流”价值观,设置“展情怀,存高远”“立口碑,塑品牌”“抓创新,促转型”“守底线,防风险”“护生态,美家园”“添活力,聚能量”和“铸同心,共发展”七个主体章节,全面展示光大集团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取得的成绩。本次《报告》的发布是光大集团积极与利益相关方开展互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积极尝试。

聚焦精准脱贫方面,光大集团立足综合金融、产融结合优势,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民生扶贫+党建扶贫组合拳。截至2018年底,实施帮扶项目353个,累计投入资金1.7亿元,实现人口脱贫28.76万人。

防范重大风险方面,光大集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完善风控体系建设,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实现规范、稳健、持续运行。

加强污染防治方面,光大集团积极布局环保产业,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在环保能源、环保水务、绿色环保、环境科技、装备制造、国际业务等六大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产业。2018年,环保项目覆盖国内外城市160个,在建和投产环保项目259个,环保投资金额945亿元。在金融领域,创新推出绿色金融产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可持续发展项目。

本次《报告》在“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企业愿景指引下,借用自然界“光合作用”原理,提出符合时代精神、富有光大特色的中国光大“阳光”责任模型,诠释光大集团将社会责任融入发展战略、日常管理和业务运营的发展路径。

(责编:金正阳(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