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媒体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举行

2019年06月2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由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酒庄葡萄酒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房山区酒庄葡萄酒协会和《中国葡萄酒》杂志社联合协办的“房山酒庄葡萄酒产区媒体日活动”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简称世园会)。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年、房山区宣传部部长唐海蛟、房山红酒中心主任王险锋、市园林局副巡视员贲权民等领导与房山区各酒庄代表、十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黄卫东教授主持。

(媒体推介日活动现场)

据介绍,房山区近年来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稳步发展房山酒庄葡萄酒产业,签约建设酒庄20家,让13000余亩不适宜其他作物生长的荒滩和荒坡变成了生态靓丽的葡萄种植园,使2000余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实现了再就业。此外,北京房山国际葡萄酒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国内外重大赛事的活动中,荣获大金奖、金奖等各类奖项100余个。

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永年表示,房山区充分发挥地处北纬40度“酿酒葡萄种植黄金线”的地理优势、首都生态涵养区的区位优势,房山区“以生态为基础、以文化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酒庄葡萄酒产业正在稳步发展。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王永年指出,房山区将以酒庄文化旅游为产业发展新亮点,全力打造精品酒庄旅游路线,推动酒庄与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让房山酒庄葡萄酒产业成为北京生态涵养区新的绿色休闲典范。

活动中,主办方组织新闻媒体代表观看房山葡萄酒产区的发展历史,与酒庄代表们深入交流。此外,活动中还设有葡萄酒品鉴环节,邀请媒体在现场品鉴多款获得世界级大奖的房山葡萄酒,同时还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的黄卫东教授从观色、闻香、品酒等多方面讲解专业的葡萄酒知识。

据悉,2019北京世园会期间,房山区共有12家酒庄携60余款精品葡萄酒参展。业内专家表示,世园会是房山深度推广田园式酒庄文化和精致园艺产品的重要平台,更是房山葡萄酒主动走向消费者生活的重要举动。

值得一提的是,房山葡萄酒的品鉴专区位于世园会百果园彩虹果吧。展会期间,彩虹果吧会定期举办各类丰富新颖的葡萄酒主题文化活动。除了可以在馆内参观外,通过各种品鉴活动,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游客了解到更多的葡萄酒文化。(付星凯)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