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滚动新闻

挖掘年轻人消费市场 51信用卡与光大银行"牵手"发联名卡

2019年06月27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51信用卡与光大银行在京共同举办联名卡发布,主打年轻化策略,跨界体育营销推出联名定制款信用卡——光大银行51东契奇菁英白金卡,签约18-19赛季NBA最佳新秀卢卡·东契奇作为该联名卡代言人。

年轻人和互联网已经成为时代的关键词。埃森哲发布的《2018埃森哲中国消费者洞察——新消费 新力量》报告显示,中国拥有最大的网购人群,用户达4.6亿;同时中国还拥有最大的网购市场规模,线上零售销售总额高达5.6万亿人民币。

率先触网的年轻人正是构成了这庞大人群的主力军。《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称,我国网民以青少年、青年和中年群体为主。截至2018年6月,10-39岁群体占总体网民的70.8%。其中20-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最高,达27.9%。

如何重视年轻人群体,着眼年轻人的长期布局和未来价值,是业界关注的话题。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程伟艳表示,光大银行和51信用卡的联名卡以NBA球星卢卡·东契奇为代言人,象征着青春、向上的态度。联名卡的面世,标志着光大银行与51信用卡的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

51信用卡副总裁杨宇智表示,在51信用卡的经营理念上,一直是重视年轻人、时刻关注他们的成长,希望这张卡能得到年轻用户的欢迎。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吸引年轻人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如何持续留住他们。

据介绍,在用卡层面,51信用卡与光大银行为该联名卡用户进行全渠道权益及积分体系打通,强化用户体验,同时匹配定制化特权。

在运营层面,努力将此前以产品的运营为周期转变为以用户的运营为周期。“以前我们大多只考虑未来3~5年卡片有效期内的经营,现在的运营思维需要升级为经营用户未来的30年乃至终身”,杨宇智说。

此外,年轻人需要学会如何管理自身的信用,做好信用长期管理。在51信用卡的生态体系内,除了满足用户在金融服务层面的需求,同时也通过知识社区等方式注重普及信用的重要性,及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等。(李彤)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