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滚动新闻

脉脉创始人林凡:社交平台将成为人才推荐的集聚地

2019年06月2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社交圈将成为人才推荐的集聚地,赋能职场人的成长和职业发展。”在日前举办的“2019脉脉赋能大会”上,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表示,作为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将基于平台的资源,将招聘升级为3.0阶段,利用企业人脉推荐人才,为职场人介绍更好的发展机会。

林凡认为,相比把人才简化为简历、把职位简化为岗位描述的1.0和2.0阶段,3.0阶段更注重强调人和公司的匹配、人和业务的匹配。即利用企业人脉推荐人才,通过社交属性为职场人介绍更好的发展机会,社交平台或将成为人才推荐的集聚地。

“在脉脉上讨论最多的话题是找工作、升职加薪,还有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我们希望通过产品服务的对接,为用户解决遇见的共性问题。”林凡说,职场人希望得到加薪,但被问及提升哪方面能力才能加薪时,往往回答不上来,随之其在职场上容易出现焦虑。

他说,随着对职场人服务的深入,脉脉当前有能力为企业赋能做更多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招聘人才时遇到的问题。脉脉搭建了机遇场与社交场之间的闭环,职场人从机遇场进入社交场,促进社交平台的活跃度;从社交场获取成长动力,进入机遇场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海量信息的背景下,真正影响到用户的往往是我们周围信任的人。”他说。

据介绍,脉脉还将通过对人才数据的挖掘分析、从业培训、“城市IP”打造等方式,赋能二三线城市的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李彤)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