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相约盛夏 畅游沧海

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开启“海玩”模式

2019年07月10日1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7月8日,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举行“相约盛夏·畅游沧海”主题活动,拉开了沧州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下海游泳季的帷幕。

近两年来,曾经是“盐碱荒滩”的渤海新区实现了蝶变,完成了由“人造沙滩”到“海滨浴场”的升级。如今,沧海文化风景区迎来建成后第一个下海游泳季。

沧海文化风景区图 渤海新区/供

据了解,沧海文化风景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16平方公里。渤海新区政府对曾经沧盐集团初级制卤区进行了生态综合治理,打造形成“三河”抱“一海”的绿色景区。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规划建设主题文化、养生休闲、教育科研、商业购物、美食品鉴、湿地净化等功能区域,重点打造“海洋科普、湿地净化、教育科研、商住综合服务及滨海养生”五大特色文化产业带。

景区建设还将为沧州渤海新区整理出1万亩土地,用于商业开发,规划建设26个旅游、文化、商业子项目,进一步汇聚服务、文创产业发展,增强生态旅游产业链条的塑造与延伸。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河北文化旅游发布活动中,沧海文化风景区被评为周末游胜地。

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把“全域旅游”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走好发展新路的“引擎”,围绕打造国际滨海观光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先后赢得了“河北省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沧州市全域旅游改革示范区”“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在此过程中,沧州渤海新区充分发挥沿海临港优势、走好发展新路。打造旅游重点项目,不断激发滨海旅游产业新活力;同时,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进行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开通全域旅游公交专线打造“快旅慢游”的交通体系,组建志愿者队伍为游客提供服务。

截止目前,全区已建成覆盖“一市四区”的21个景点,拥有国家3A级景区4个,2A级景区3个,2018年新增国家3A级景区2个,正在申报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全域旅游大势已成。(李凌宇)

(责编:邓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