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07月15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上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中国丝绸桑蚕品牌产品(扶贫产品)展览会在京召开。

本次大会以“振兴桑蚕丝绸产业,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成立大会首先由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葛志荣和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共同为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揭牌。

朱保成代表品牌集群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肩负历史使命、明确奋斗目标、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阐述了品牌集群成立的重要意义。报告指出,成立品牌集群是推动桑蚕丝绸产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桑蚕丝绸产业科技水平的需要,是弘扬桑蚕丝绸文明的需要,是加强桑蚕丝绸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需要。品牌集群的诞生是顺应需求、应运而生,是新发展的需求。

报告提出未来品牌集群围绕产业主攻难题要实现的目标任务:支持桑蚕丝绸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产业化养蚕、智能化缫丝、数码化织造等薄弱领域和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消费升级内需化、自主产品品牌化、知名品牌国际化,丝绸文化得以传承弘扬,助力产业扶贫、推进乡村振兴作用进一步凸显。

报告制定了品牌集群遵循的行动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品牌引领,坚持开放合作。

“春时耕种夏时耘,七月农夫始食新。”报告最后号召品牌集群全体成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振兴桑蚕丝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杨迪、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