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网络传销无孔不入 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躲避监管

2019年07月18日08:0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媒体报道,随着互联网及科技的发展,一些传销活动走上网络,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互联网云存储服务企业、虚拟货币等躲避监管,互联网衍生工具有被传销组织利用藏身的趋势。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网络传销传播速度快,涉及人员多,波及地域广,危害性极大,必须出重拳加以整治。网民建议,打击网络传销应该形成部门合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从源头铲除非法传销生存的土壤。

网民“振华”称,互联网时代,传统传销组织纷纷“改头换面”,网络化、地域分散化的新型传销愈演愈烈。

网民“佳博”表示,最近国家对传销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不少地方都相继出现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的新闻报道。为什么传销会成为重拳出击的对象?原因其实很简单,网络传销的危害极大。

网民“廖海金”称,相较于传统传销,网络传销具有虚拟性、行为跨地域性,也更具隐蔽性、欺骗性、社会危害性。网络传销传播速度快,涉及人员多,波及地域广,涉案金额大,发现和查处难度较大。

有网民表示,传销无孔不入,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因此单靠一个部门、一家企业进行约束与管理是远远不够的,要想真正“斩草又除根”,各部门、各企业、社会大众必须建立打击传销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部门约束、行业管理、大众监督的机制,从源头铲除非法传销。

网民“廖海金”还称,加强对搜索引擎、社交平台、第三方交易平台、第三方支付工具等网络服务供应商的监督规范,建立常态化沟通平台,明确其为各级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处理违法信息提供协助配合的义务。加强相关软件的研发和平台建设,在网络传销信息监测搜集、案源线索转办、固定证据获取等方面为监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记者 赵东东 整理)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