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专家:保健品不能治病 不具备治疗作用

2019年07月30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北京世纪坛医院副主任药师 金锐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孙博洋) 29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消费洞察”栏目聚焦“保健品市场现状与消费新动向”。北京世纪坛医院副主任药师金锐做客“消费洞察”栏目,并就保健品相关话题发表了观点。

金锐表示,药师从事药学服务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用药咨询,在帮患者进行用药咨询的过程中,经常就会遇到患者拿着一些“保健品”来咨询是否具备治疗作用或者产品上标称的作用。他表示,不仅自己,很多医生同行业会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说,对各种保健品的认识大多都是来自于患者的咨询。

“我们发现其实很多患者,很多老年人,会拿着保健品来问我们说,大夫,这个产品是不是能够防癌抗癌?这个产品是不是能够治愈糖尿病?”金锐表示,作为药师很清楚药品和保健品的本质区别,那就是保健品不能治病,不具备治疗作用,在给患者的咨询中也会直接了当的告诉患者,保健品不具备抗癌和治疗糖尿病这样的治疗作用,它只是保健品。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