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消费者协会:网购真丝服装半数有问题

杨召奎
2019年08月05日08:2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购真丝服装半数有问题

  本报讯 (记者杨召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真丝服装比较试验显示,100款测试样品中,共40款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2款样品使用说明存在问题,28款样品质量指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实体店购买的30款样品中有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实体店样品数的16.7%。网购平台购买的70款样品中,35款样品存在问题,占网购样品数的50%。有9款样品实测不含桑蚕丝成分,与网页宣传或产品明示不符,涉嫌欺诈消费者。

  纤维含量是消费者选购真丝服装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判定产品是否为真丝服装的唯一根据。经测试,100款样品中有9款样品的纤维含量实测值与吊牌明示不符,其中有6款网购样品网页宣称为真丝服装但吊牌明示及实测不含有蚕丝,涉及唯品会、聚美优品等平台。虽然部分产品在商品详情页内标注有其真实的纤维含量,但若消费者不仔细分辨,便会被误导,涉嫌以假乱真,误导消费者。

  撕破强力是体现真丝服装耐用性能比较重要的指标。如果真丝服装的强力太低,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面料破裂、撕裂的情况,影响服装的穿着性能。经测试,4款样品撕破强力不符合标准。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