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黄金协会: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销量双降

张钦
2019年08月07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钦)昨日,工信部发布2019年上半年黄金行业运行情况指出,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黄金产量、消费量同比下降,国内金价延续一季度上涨,黄金期货市场交易活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原料黄金产量为180.68吨,同比减产9.6吨,下降了5.05%。上半年我国进口原料产金54.27吨,同比下降11.22%,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上半年我国共生产黄金234.95吨,同比下降6.55%。

  上半年,我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23.54吨,同比下降3.27%。其中,上半年黄金首饰消费黄金358.77吨,同比增长1.97%;金条消费110.51吨,同比下降17.29%;金币消费2.90吨,同比下降29.27%;工业及其他51.36吨,同比下降0.6%。

  今年上半年,我国矿产金产量排名前五的省(区)为山东、河南、云南、内蒙古和甘肃,矿产金产量合计62.91吨,同比下降7.31%,占全国比重为40.88%。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上半年我国黄金首饰消费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但进入二季度以来增长幅度放缓,黄金首饰消费市场去库存明显。从消费类别来看,占黄金首饰消费绝大比重的普货品类黄金首饰消费表现平平,古法金、硬金等品类消费仍保持稳定增长。金条消费方面,由于金价上涨,投资者持谨慎观望态度,导致金条消费需求下降。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