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潮流消费平台毒APP:提供潮流消费场景 创新生活表达方式

2019年08月1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潮流是对时尚理念的追求,是美好生活的具象载体。近年来,球鞋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正从单一的体育用品,转变为有共同兴趣的人群所喜爱的潮流单品。第三方潮流消费平台,毒APP对外沟通主管昭阳认为,随着消费者追求潮流的需求不断增长,需要通过技术平台来搭建体验潮流文化的载体,创新对美好生活表达的方式。

阻击“炒鞋现象”:球鞋是穿的不是用来炒的

在日常生活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热爱体育运动,有着基于共同兴趣的社交圈群,最为重要的是,他们将对美好生活的情感寄托在了球鞋上。就像对集邮、文玩、钱币等爱好的痴迷一样,他们倍加爱惜球鞋,愿意为爱鞋“一掷千金”。

近年来,体育产品产业快速发展。然而,一些球鞋品牌“限量发售”的营销策略,给部分鞋款在市场流通中提供了溢价空间,由此产生了“炒鞋”现象。

昭阳介绍说,毒APP致力于提供潮流消费新场景,体验潮流文化是当前互联网年轻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新表达。毒APP正通过升级优化平台治理措施,完善平台赔付机制等,杜绝炒鞋行为,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益,联合国内外同行一起努力,优化潮流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在毒APP,用户可以放心购买到品类丰富、经鉴别为正品无瑕疵的运动潮流装备。”昭阳介绍说,毒APP是一个第三方潮流消费平台,业务没有采购和库存等环节。平台的主要模式是提供球鞋和潮流尖货正品的鉴定服务,并通过搭建交易平台实现C2C买卖撮合。

用机制扎牢“围墙”保障用户权益

创新的理念需要扎实的制度机制,打牢平台运营的底层技术架构。昭阳表示,针对恶意炒货的卖家,毒APP平台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首先是当卖家超时未发货、虚假发货、货不对版时,平台直接扣除卖家保证金,关闭订单,平台将商品到付退还卖家;

此外,基于市场调研及用户反馈,平台不断优化保证金收取规则,将阶梯加绝对值的收取方式变更为比例收取,大幅提高保证金比例,提高卖家恶意违约的成本,实现加强制约的效果。

除了加强对卖家的售货约束外,毒APP还不断增加对买家合法消费权益的保护。

据介绍,卖家因个人原因取消订单/未在规定时间内发货,平台将全额退还买家所支付的货款,并依照下图标准进行赔付;为更好保障消费者权益,2019年8月份上线的买家可获得的赔付标准大幅提高。由原来的阶梯加绝对值方式变更为比例赔付,强化用户的购买体验与售后保障;打牢“正品保障,假一赔三”的服务信任基石,卖家商品查验不通过时,平台将补偿买家总计170元的满减优惠券。

昭阳说,针对平台卖家,毒APP平台还采取认证体制和分类分级管控体制,推动上游货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随着平台大数据的积累,毒APP正在逐步提高治理能力,继续优化平台规则,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助力潮流文化 创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方式

目前,毒APP正从“高端球鞋交易平台”向“潮流生活方式平台”转型。除球鞋外,还上线了服饰、手表、数码等单独的购物版块,旨在打造集正品潮流尖货装备交易、球鞋潮品鉴别查验、互动潮流社区于一体,新一代潮流生活方式平台和中国潮流文化的发展土壤。

同时,毒APP也在持续沟通引入运动潮牌类品牌直接入驻,对直接入驻品牌商品,毒APP添加了“鉴别查验”服务,以确保用户购买到经鉴别为正品、无瑕疵的潮流单品。

昭阳认为,不同的年代人将对潮流的感知寄托在不同的物品上,从喇叭裤、霹雳手套、牛仔裤到潮牌球鞋,背后体现的是年轻人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热爱运动的正能量。

“我们汇聚了数百位国内一流的‘球鞋潮流行业专家’,对海量一线球鞋服饰装备产品进行系统性研究,资料收集,数据比对,档案建立,制定了一套‘数据支撑严谨作业’工序。”他说,“不断提高鉴别服务质量和准确率来保障正品,将成为毒APP的核心竞争力。”(实习生 张晋)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