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药店药师"永远不在岗"? "挂证"行为曝光悉数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近期检查曝光“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54人

涂端玉
2019年08月14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去药店买药却发现药师“永远不在岗”?这类药师与药店之间的“挂证”行为正在遭遇严查。日前,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通告称,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近期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54人。据了解,被曝光的要被悉数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就在今年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态称:将继续保持打击“挂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挂证”行为。截至2019年1月底,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中共录入“挂证”执业药师330人。据悉,国家药监局已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集中整治。

  此次广东省药监局表示,各地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及时报告省局,由省局向社会公开,并注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对出现“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凡存在提供虚假资料或以欺骗方式获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各地应按规定严厉处理。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