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澳逾三成消费者愿为购买环保产品多花钱

2019年08月26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一些采用可持续材料生产的产品对环境保护较为有利,但价格可能更高。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显示,澳三分之一消费者愿意为购买环保产品多花钱。

  受澳最大营销服务供应商Salmat委托,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作“澳大利亚消费者与零售研究”,在线调查1087名消费者。结果显示,三分之一消费者愿意为购买环保产品多花钱。消费者最关心的社会问题依次是气候变化和环境、数据隐私和安全、本地采购产品和工作、健康和肥胖。另外,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杂货、保健产品、美容品和药品时最在意品牌的社会责任感。调查同时显示,37%的消费者不打算为购买环保产品及符合个人价值观的产品多花钱。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24日援引Salmat数字和电子商务主管卡伦·刘易斯的话报道,所谓“良知消费”日趋流行,这种趋势在年轻消费者中更为明显。“我们看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支持可信品牌以及符合其价值观的产品”。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