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蜂胶行业良莠不齐 树胶冒充蜂胶者不在少数

涂端玉
2019年08月27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近期一部热门剧因为台词涉及蜂胶含激素引发了中国蜂产品协会蜂胶专业委员会发声。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得知,我国蜂胶行业良莠不齐,“三无产品”乃至树胶冒充蜂胶者不在少数。

  一方面,该委员会发声明强调我国蜂胶不含激素,另一方面,目前暂无更多官方声音“盖章”此次争议。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市面上曾出现以树胶冒充蜂胶的现象,一些厂商敢于大胆作假的原因是原料加工成蜂胶保健品后,目前鉴别方法较难把树胶和蜂胶区别开来,鉴定真伪门槛高,普通消费者根本难以识别和维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如果行业追逐暴利,而监管部门没有采取强有力的监督和处罚,再加上普通消费者自身难以鉴别产品好坏,这些都会导致产品畅销同时却时不时曝出质量问题。”其认为。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