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30小时记住3年单词? 多家公司因虚假宣传被罚 

马焱
2019年08月27日08:4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不少爱美的女性都在网上买过各种化妆品,其中一些的功效被吹嘘得神乎其神。

  比如,在微信小程序上,有一款“蛇毒眼霜”号称含有“消浮肿、祛脂肪粒,一瓶蛇毒眼霜=150次眼部SPA”,发布这则虚假广告内容的杭州微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20万元。

  内蒙古脑立方全脑应用训练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奉化分公司,也因为虚假宣传被罚了60万元。该公司通过海报、宣传页、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含有“单词记忆效率提升百倍,30小时记住3年单词”、“一目十行,过目不忘”、“7天记住学期整册英语单词”等内容的广告。广告内容对培训效果作夸大宣传,对培训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广告中有虚假内容。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60万元。

  这些只是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今年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以来,全省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所查处的部分案件。昨天,记者从省局了解到,从年初至今,全省共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宣传599次,进行行政约谈949次,查处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1868件,罚没款1444.12万元。保健品、化妆品、教育培训等领域的问题较为突出。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