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雨点成为国内首批、且唯一一家以小贷公司身份获得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企业

科技助力实体经济插上“双翼”

2019年08月27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2019年智博会日前正式开幕,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带来了包括智慧旅游、智慧供应链、智慧农业等为主题的多场景科技应用展示。

据悉,作为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的新生力量,小雨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生物识别等领域自主研发,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成功获批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授“市青年人才实习基地”。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广泛运用,为金融科技行业提供坚实的基础数据服务。链上各方能够安全可靠地共享数据,极大地提升了行业透明度和信息可信度,降低了社会整体融资成本。” 小雨点首席执行官林坚诺说。

据介绍,目前基于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小雨点发力供应链金融,赋能自由出行、汽车后市场、快消品、家电、餐饮、医美等多个行业,围绕行业内核心企业,服务其上下游小微企业打造了10余个成熟金融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已位列行业“头部”。

小雨点首席执行官林坚诺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深挖一个行业,做深做精之后,再逐步将成熟的模式复制到更多行业。随着对各个行业的理解越来越深入,小雨点也越来越敏锐地发现更多行业的痛点,并致力于用先进的技术来解决。“根据客户反馈来看,服务质量包括放款速度、贷后服务等是最令人满意的。与此同时,风险也得到有效控制,逾期率仅为同行平均水平的一半。”他表示。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