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滚动新闻

中民投新管理架构浮出水面

2019年08月27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据中民投官网显示,其网站上新增了应急管理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而原先的董事局、监事会、管理团队页面已经消失。这是中民投首次向外界公布目前的决策和管理执行架构。

据此前信息,今年3月份,中民投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解决流动性困难。随后7月,中民投进一步成立了由公司总裁、副总裁、业务骨干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加强了集中决策、完善了执行机制。

网站信息显示,应急管理委员会包括15名成员,其中11名为股东代表,执行委员会包括6名成员。而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为中民投股东之一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

据了解,中民投目前正全面开展组织变革、减负增效、梳理提升等一系列举措。其中,中民投集团从11个部门改组为5个中心1个部门,尤其是增设了党群工作部。

8月21日,中民投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茅永红在五周年分享会上表示,中民投将用改革的方式应对眼前的困难,用市场的手段促进未来的发展。现在推动各业务板块通过改革、引战等方式实现自我发展,只有进行彻底的机构改革、脱胎换骨,并充分发挥基层优秀员工的才智,中民投才能进化为全新的中民投。

应急委成立以来,除了进行全面的组织变革,中民投在解决流动性困难、推动资产重组方面也有所突破。

据悉,中民投正在按“五个一块”的方法进行资产整合,发展一块,运营一块,退出一块,处置一块,搁置一块,盘活存量资产,聚焦新业态;并在梳理整合资产的基础上,分拆运营业务和投资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回归投资本源。(实习生 张晋)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