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科医生

李雪:尊重孩子意愿和个体差异 避免出现暑期学习焦虑

2019年08月3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科医生 李雪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孙博洋 实习生张晋)  27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消费洞察”栏目,聚焦“孩子的暑期生活与教育消费现象”。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科医生李雪在做客时表示,暑期给孩子报班的前提是尊重孩子的意愿。

在谈到暑期教育培训会否给孩子带来不必要的心理压力时,李雪表示,孩子们要暑期过得好,其实最主要的还是玩得好,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家都知道现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对应的是一个孩子或者两个孩子,全家的希望寄托在这一两个孩子身上,家长们很焦虑,家长们焦虑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她说。

李雪认为,首先假期给孩子报班的前提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要考虑到不同孩子的个体差异,有些孩子确实能力好,能够接受额外的教育培训来提升。而一些孩子本身在校期间学习压力就很大,有些焦虑,如果假期再给予更多的学习压力,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不管是从身体的健康,还是从心理的健康,假期还是要以孩子放松为主。”她还特别建议,在假期里应多让孩子们增加运动,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更有好处。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