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孙宇:校外培训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遇到的学习问题

2019年08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语文高级教师 孙宇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孙博洋  王黔) 27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消费洞察”栏目,聚焦“孩子的暑期生活与教育消费现象”。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语文高级教师孙宇做客访谈时表示,校外培训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也难以消除家长的焦虑。

谈及暑期家长为孩子报学习班现象时,孙宇表示,在和家长交流中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焦虑。“他们最关心的话题是我们该给孩子报什么班。有时候和家长交流孩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时,我们更希望听到家长说‘老师,我们该怎么配合您,孩子是在学习能力上哪里出现了问题?’但是大多数的家长还是表现得比较焦虑,第一个想法就是向校外机构求助。”孙宇说,作为老师更希望是找准孩子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在哪里,很多时候可能是由于兴趣、情绪,甚至是家庭中的一些问题所引起的。

“特别希望家长在孩子学习上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要先着急,孩子在学校里如果学习遇到了问题,不解决问题,而去课外机构学习,只能让他的学习焦虑更加严重,在我们看来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的。”孙宇说。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