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代表、北京陈经纶中学教师

陈旭: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越来越获得关注

2019年08月30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北京陈经纶中学教师 陈旭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孙博洋 实习生张晋)27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消费洞察”栏目,聚焦“孩子的暑期生活与教育消费现象”。2018年师德榜样风采代表、北京陈经纶中学教师陈旭做客访谈时表示,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对高年级学生而言,暑期教育已经从家长的要求,转化为学生自身主动的需求和选择。

陈旭介绍说,假期正在成为许多同学查漏补缺的黄金时间,他们针对自己的弱科弱项,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和提升。“学生努力学习,家长看了高兴,肯定在经济上、生活上都会全力支持。”

她说,近年来,家长除了关注学习成绩外,更关注孩子综合素质能力的发展,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开拓孩子的眼界,支持孩子参加各类公益项目、出国同外国友人交流。

谈到兴趣的培养,陈旭认为,家长要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家长应当正确引导孩子,让孩子体会到兴趣背后的乐趣,感受到音乐、艺术、学习、知识带来力量和魅力。”她说,当兴趣真正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时,孩子就不再只是被动的接受者。只有这样,他们才会真正感到幸福和快乐。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