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刘秋平:2019年钢材价格振幅收窄 供需接近平衡

2019年09月0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由弘则研究与找钢网联合主办的盛“弘材大略·百炼成钢”2019年度黑金高峰会议在杭州举行。来自国泰君安期货、宏源期货、国投安信期货以及大宗商品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700多位代表参与此次论坛。

弘则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王沛,找钢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常辉,找钢网高级副总裁苏桂锋、找钢网副总裁童亚明,以及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策略总监、首席经济学家徐小庆,中泰证券研究所执行所长笃慧,找钢网数据中心总经理卞骞、国泰君安期货黑色研究总监刘秋平等嘉宾出席。 

刘秋平表示,2019年钢材价格振幅收窄,说明产品的供需矛盾不突出,供需接近平衡。关于地产行业,徐小庆认为销量反弹需要两个条件:一是低利率,二是房价至少要有10%的下降才能重新释放购买力。与会嘉宾还围绕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影响大宗商品交易逻辑的核心指标、钢铁行业市场走向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

卞骞表示,根据找钢网跟踪的高频开工率数据,上半年旺季过后高炉产量达到峰值,逐渐体现出了供应端带来的市场压力。最近阶段,市场对供应是极为敏感的。不过,当前电炉有明显减量,甚至高炉也在不断的灵活生产调配,供应端的压力阶段性缓解了。从我们的微观数据及需求预测上来看,下游的需求仍旧在保持非常旺盛的状态。

卞骞认为,目前,钢铁行业处于成本、利润等因素低估区域,不用过分悲观。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