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消费金融赵国庆:计划年内再增资 引进金融机构股东

2019年09月03日14:15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近期,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平台计划年内再增资,新引入1-2家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股东,优先选择银行类机构。

“对到明年的消费金融市场,我们保持相对审慎的态度”,赵国庆在谈及市场趋势时表示,消费金融面临三个方面的困难和挑战。首先,随着对互联网金融治理的趋严,信用市场的信心修复需要时间;其次,贷后管理的难度有所增大;三是用户收入和负债之间的动态平衡,给平台风控带来不确定性。

针对行业所面临的现状,赵国庆介绍说,马上消费金融一方面由普惠金融向惠普金融转变,通过科技创新手段降低边际服务成本,持续降低息费,主动让利用户;另一方面,将客群上移,坚持小额分散,调整优化“AI+场景+交易+信用”和“自营+开放平台+金融云”的模式。下一步,将加强跟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构建多元融资能力。

他说,马上消费金融计划年内再增资,准备引进一到两家金融机构。并加速开放平台策略,继续推动“AI+场景+交易+信用”的业务模式,推进自营和开放平台模式。

赵国庆表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马上金融将不断提升用户质量,在强化规模控制、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合规能力、推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李彤)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