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业界: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 为汽车产业创造价值

2019年09月0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汽车产业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在‘五化’引领下,汽车产业将被怎样重新定义?”近期,“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在京举行,如何抓住市场发展的机遇,应对行业“成长的烦恼”,推动产业发展“由大变强”,成为嘉宾们关注的话题。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同比下降4.2%和2.8%。201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下降13.7%和12.4%。

“移动互联网是助力我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团车网CEO闻伟认为,自主汽车品牌开拓新市场,应该通过创新商业模式,主动迎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利用互联网汽车交易与服务平台,为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创造价值。

阿里汽车事业部整车用户总监黄晔认为,新零售将成为引领自主汽车品牌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数字化流量和用户行为进行个性化推广,运用新营销、新渠道、新金融帮助商家开拓市场。

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运营总裁李磊认为,尽管主机厂和4S店的模式在一定的时间内还会存在。但作为商家,需要不断摸索顾客获取信息的渠道,寻求新的获客方式。

“保值率被看作自主品牌汽车品牌、产品、技术、营销、口碑的重要体现,也是消费者购置新车的关键因素”,蓝本价CEO 赵云认为,目前中国车市逐步进入了成熟期,应该注重提升质量,增加汽车保值率以赢得市场青睐。

参会嘉宾普遍认为,技术进步让消费者在信息获取上更加便捷,也使汽车市场由传统的“人找货”变成“货找人”。因此,要让数据化成为汽车零售业务的抓手,确保数据完整与准确,才能更好帮助车企提升终端销量。此外,自主品牌汽车提高自身品质、谋求创新、增加效益更是发展的关键。(实习生 王黔)

(责编:王黔(实习生)、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