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荆州方特开业 首次布局湖北创新传承经典推进文旅融合

2019年09月12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据悉,9 月 12 日,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以中华传统文化和荆楚特色文化为核心元素的文化高科技主题乐园——“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业迎客。

当日上午 8 时 30 分,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仪式隆重举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市长崔永辉等相关领导,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执行总裁顿忠杰等企业代表,与中央及地方百余名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仪式。

仪式在铿锵的迎宾鼓声和在场来宾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荆州市市长崔永辉先后向出席仪式的来宾和广大游客致辞。

在众人的见证下,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宣布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开园,现场鼓乐齐鸣、彩烟绽放,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向世人开启了欢乐之门。

开园仪式后,现场游客有序进入荆州方特,体验“有欢乐,有收获”的美好旅程。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盛大开业 湖北再添欢乐新名片

据了解,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是华强方特集团在湖北投资建立的首座大型高科技文化主题乐园,乐园通过全新的内容创意、技术创新和精妙布局,创新演绎华夏历史的深厚文化内涵,是华强方特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传承与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又一典范之作。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共有41个大型主题游乐项目和200多项演艺、景观、休闲项目,其中不少游乐项目取材于中华历史文化和神话传说故事。

据了解,开园首日,近万名游客进入荆州方特游玩体验。《女娲补天》、《千古风华》、《九州神韵》等众多老少皆宜的方特经典室内文化项目,成为广大游客的热门选择。

据悉,作为方特“东方神画”系列主题乐园的最新成员,荆州方特深度挖掘荆楚文化,推出了与众不同的三大全新定制作品《楚乐》、《屈原》、《火烧赤壁》,彰显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三大定制项目在开园首日迎来了体验热潮,游客纷纷赞不绝口。

据介绍,大型剧场演艺《楚乐》将真人演艺与舞台虚实变幻效果相结合,带领游客观赏绚丽多彩的楚国乐舞,场场表演均座无虚席。与朋友从武汉前来游玩的廖先生表示《楚乐》十分精彩,超出预期。他说:“项目的视听效果、舞蹈表演和服装造型,都非常震撼。荆州方特的文化氛围与技术含量都很高,从武汉坐高铁过来很方便,以后还会再来游玩。”

据主办方介绍,幻影剧场《屈原》也收获高口碑,该项目通过“真人演绎+幻影成像”的舞台表演,再现屈原悲悯又伟大的一生,不少游客深受感染,离场时仍口诵《离骚》,沉浸其中不可自拔。退休的张先生是一名荆州本地游客,他对荆楚文化了解颇深,也对屈原有着特别的敬意。在体验过《屈原》项目后,张先生表示:“今天我们一家人来荆州方特游玩,对《屈原》这个项目印象深刻。这样的游玩形式寓教于乐,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也能让他们对这些历史人物产生兴趣。”

此外,荆州方特还拥有《熊出没剧场》、《缤纷华夏》、《飞越狗熊岭》等寓教于乐、趣味丰富的亲子游乐项目,受到儿童游客与家长的喜爱;《马戏大狂欢》、《星河穿越》、《大禹治水》等众多室外惊险主题项目,吸引着敢于冒险的年轻游客。一位荆州市民表示:“之前慕名去过外地的方特主题乐园,一家大小都玩得很开心。这次方特开到了荆州,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体验,以后可以经常来玩,非常方便。”

除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各大主题餐厅囊括百款特色美食,可以充分满足广大游客的味蕾体验。更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独具特色的熊出没周边礼品,以及琳琅满目的精美文化产品,不少游客尽兴而购,满载而归。

“游乐界国潮”点燃网络口碑

荆州方特基于园区深厚的文化内涵与独特的高科技娱乐形式,创新提出“游乐界国潮”传播概念,以涂鸦等“潮玩”的方式致敬古典,让年轻群体从全新角度发现荆州方特的传统与时尚交融碰撞的精彩之处。

开园当日,荆州方特邀请近百名“国潮”达人游园,与众多游客一起玩转“荆州方特涂鸦墙”、“节庆广场” 、“楚乐”等八大打卡点。达人们以视频和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在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在网络引燃“荆州方特国潮热”。相关预测显示,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去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将有望成为风靡湖北乃至周边更多地区的现象级消费主张。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位于荆州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地处二广高速和汉宜高速交界处,距离荆州火车站仅7.8公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园区实行“一票制”收费方式,游客购票入园后,园内的主题游乐项目不再另行收费。主办方表示,有关乐园的票价、开放时间、园内项目等更多信息,广大游客可通过访问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官方网站、关注官方微信“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或下载方特主题乐园官方APP“方特旅游”获悉详情。

主办方介绍,据统计,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是华强方特今年开业运营的第4座全新主题乐园,此前位于长沙、嘉峪关、邯郸的方特主题乐园均已开业。这些方特主题乐园扎根当地,辐射多个省市,将为区域消费者持续奉献高品质的欢乐产品和一流的服务体验,让更多游客享受与人同乐。 

(责编:王黔(实习生)、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