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沧州渤海新区消费扶贫认购见成效 海兴县千亩滞销秋雪蜜桃全部销完

2019年09月22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海兴县千亩‘扶贫桃’滞销,请帮帮他们!”的链接刷爆微信朋友圈。据了解,海兴县6个贫困村的1000亩秋雪蜜桃进入成熟期,预计产量60万公斤。但由于此前谈好的收购方突发变故,桃子销售出现困难,村民内心充满焦虑。海兴县扶贫办和几个村的干部一直忙着卖桃,联系水果批发市场、借力电商、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海兴社会各界购买……也只卖了20万公斤。

为尽快促进海兴县摆脱果品滞销困境,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沧州渤海新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对口帮扶及消费扶贫战略部署,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习教育、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消费扶贫作为主题教育重点自选动作来抓,在全区开展了消费扶贫认购“爱心桃”活动,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规模以上企业积极集中认购,全力帮助海兴县贫困果农渡过难关。

河北鑫海控股公司率先伸出爱心之手,一次性认购5万斤。在其带领下,各部门单位、企业也纷纷响应,开展了“购买就是善举,消费就是扶贫”的爱心接力,不断掀起消费扶贫活动新高潮。截至9月18日,全区51家机关单位、企业认购“爱心桃”近32万斤。大家纷纷表示,买上十几斤桃对自己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贫困待售的果农却是大事,一定要全力发动认购,以解海兴果农果品滞销难题。除干部职工自己认购外,大家还在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发动,动员一切资源扩大爱心认购范围。

另外,渤海新区进一步放大消费扶贫效应,港城区、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等市场监管及涉农部门通过网站、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和组织本地及外地果品销售商到海兴秋雪蜜桃基地进行对接考察、洽谈订购,帮助果农打开销路。同时,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海兴县现在滞销秋雪蜜桃已全部订购完毕,得到了海兴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广大果农的一致好评和由衷感谢。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