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乐陵市住建局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建设水平

2019年09月23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2019年以来,乐陵市住建局城建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推进城市化进程为主线,采取积极措施,扎实推进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改局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已开工的道路及管网工程加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确保道路建设按期完工。截至目前,广源路两侧路沿石铺设;庆源路水泥稳定碎石层铺设完成并洒水养护;阜乐路污水管穿越枣城大街顶管位置施工。

全面提升城市水平方面,2019年-2020年拟建地下综合管廊1.29公里,结合实际,计划实施振兴西路(汇源大街-枣城大街)道路及管廊项目,前期编制了管廊实施方案,确定了项目位置,正进行施工图设计;总投资约12.5亿元的乐陵市城区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包括盘河综合整治和老城区雨污分流制改造2项工程,配套建设人民公园、未名湖公园,并对约5.81平方公里及54个老旧小区、12条市政道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建设3座污水提升泵站(西北片区、千红湖片区、南关桥)及周边配套管网,目前项目已开工。

积极谋划城建项目,该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搞好基础调研入手,科学合理确定建设时序;着重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重突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打造宜居城市的要求,切实理清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实施计划,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王宁)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