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消协戴崴:消费者节假日出游需将安全排第一

2019年09月2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欧阳易佳) 2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消费洞察”栏目,聚焦“节日经济现状与消费动向”话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戴崴在做客栏目时介绍,想要提升节日消费质量,在节假日玩的舒心、钱花的放心,消费者要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谈及节假日消费市场火爆现状,戴崴认为,节日经济虽可以给各行各业带来巨额的收入,但获得高收入的同时,节日消费质量也有待提高。

针对如何提升消费者在节假日消费的幸福感,戴崴认为,首先消费者要保证自己的权利,将安全出游放在第一位,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出现被偷、被骗、被抢;其次消费者可以事先规划好出游路线,做好攻略,提前确认酒店是否爆满、景区是否限流、附近餐厅位置等情况;再者,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切勿被商家的宣传用语所吸引,事先考虑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这款产品,还需要注意的是,旅行过程中一定要保留好相关凭据、证据,以备后续投诉、维权所用。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