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央党校王小广:发挥地域独有优势 打造景区特有品牌

2019年09月2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欧阳易佳) 23日,由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推出的“消费洞察”栏目,聚焦“节日经济现状与消费动向”。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王小广在做客栏目时表示,各地区应积极发挥比较优势,将鼓励消费的政策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探索和创新。

王小广介绍,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东西南北中文化各不相同,地理环境差异、文化差异、语言差异、生活习俗差异都可以成为各地区独有的旅游资源,成为休闲消费的载体。

对于如何发挥地区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点,拉动消费增长,王小广认为,首先要创造好的观光旅游节目消费环境。政府要打造营商环境,让旅游景点变得安全、环保、舒适,遇到纷争时也有相对应的政策解决;其次,打造原汁原味的地域文化特色,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利用现代技术充分创新,打造景区特有品牌。

王小广表示,旅游不应该局限为旅游景点、旅游经济、旅游企业、收门票这样简单的旅游活动,而是应该从整体上把握,打造一个开放的、适合旅游的城市,将整个城市变为旅游景点。

(责编:欧阳易佳、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