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国庆长假中老年人消费力爆棚 体检、医美人群增长近两倍

王卡拉
2019年10月07日09:0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长假中老年人消费力爆棚 体检、医美人群增长近两倍

中老年人正逐渐融入数字化消费时代。国庆黄金周期间,他们网购、点外卖,走进体检、医美中心,还热衷于采购出行装备看看大好山河。

“出门浪”先备好“出行神器”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三天,40岁以上的中老年用户群体大体可分为“出门浪”和“家里蹲”两大阵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门浪”之前要做好周全准备。整个9月,天猫医药平台医疗器械类产品迎来一波销售小高潮,轮椅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3.2%;以静脉曲张弹力袜、腰肌劳损医用护腰带等“出行神器”为代表的器械类护具,同比增长50%。

天猫医药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三天,走进线下体检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的40岁以上中老年人群数量,相比去年增长近两倍;紧随年轻人步伐,走进医美机构进行口腔护理、医美手术的中老年人群,增长也接近两倍。

接受网红新品、备注“少糖去冰”

45岁以上中老年群体已习惯在逛街出行时,用口碑团购或预订奶茶、咖啡等饮品。口碑数据显示, 除了喜欢点美式,他们也喜欢拿铁、焦糖奶茶等经典搭配,抑或是醋意桃桃、石榴仲夏梦等网红新品。不过在备注上,少糖去冰甚至要求热饮也体现出他们养生派的一面。有趣的是,他们购买咖啡、奶茶时,有73.19%的人买了双人套餐。

天猫数据还显示,10月1日至3日,50岁以上中老年群体购买方便速食、即食火锅、方便米饭的数量,分别增长101.9%、128.3%和122.2%。

(责编:董童、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