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黄金周期间全国日均揽收包裹1.41亿件

张露
2019年10月09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 通讯员何振华)今日是第50个世界邮政日。广州邮政业各项发展指标一直居全省前列。“今年,广州市快递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连续7个月同比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快递业务量持续稳居全国首位。” 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

  国庆假期,快递情况如何呢?根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邮政行业揽收包裹9.88亿件,同比增长23%;投递包裹9.44亿件,同比增长 21%。从揽投情况看,10月1日至7日,全国邮政行业日均揽收包裹1.41亿件,为上月日均值的78%;日均投递包裹1.35亿件,为上月日均值的77%。

  “国庆期间,广州市邮政业运转整体安全平稳。”记者昨日从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0月1日至7日,全市揽收快递包裹超过9000万件,同比增长14%;投递快递包裹超过2700万件,同比增长15%,日均快件处理量达1600万件。

  数据显示,广州邮政业各项发展指标一直居全省前列,尤其是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从快递业务量来讲,广州从2014年8月开始,就一直稳居全国首位。“今年2月至8月,广州快递业务量、快递业务收入连续7个月同比增长保持在20%以上,快递业务量持续稳居全国首位。” 此外,今年1~8月,广州市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已完成快递业务量39.92亿件,同比增长31.20%;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04.82亿元,同比增长41.15%。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