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银保监会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

结构性存款不能按保本产品宣传销售

2019年10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欧阳洁、曲哲涵)银保监会10日下发通知,决定组织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对银行理财产品多层嵌套,结构复杂,产品说明书等销售材料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善;结构性存款假结构,替代保本理财,或按保本产品宣传销售;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区间测算不科学不合理,存在诱导性表述等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开展重点督导和抽查。

  通知称,在银行业营销宣传方面,将重点整治不当宣传和误导销售,包括对产品和服务宣传时引用不真实不准确的数据和资料,对过往业绩进行虚假或夸大表述;对资产管理类产品未来效果、收益等做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使用偷换概念、不当类比、隐去假设等手段,误导消费者相信或有理由相信金融产品和服务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符。

  在保险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方面,银保监会将围绕产品、销售、理赔和互联网保险重点督导和抽查。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02 版)

(责编:李彤、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