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北京市住建委对出租房内打隔断问题进行处罚

卫榕
2019年10月12日08:3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财经10月12日讯(记者 卫榕)北京市住建委官网近日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的经营主体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蛋壳公寓”)因在两处房屋内存在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的行为,被北京市住建委罚款6万元,并责令其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改正。

  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蛋壳公寓将常营乡回民新村5号楼2单元2层202号房屋、陈家营西路2号院11号楼7层1单元701房屋的客厅打隔断,并在蛋壳公寓网站上对外发布了“黄渠 常营民族家园 朝南A室”、“立水桥南 溪城家园二号院 朝北C室”的出租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蛋壳公寓的上述行为已构成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六)项的有关规定,决定依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予以处罚。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中的有关内容,北京出租房屋应当以原规划设计的居住空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

  官网资料显示,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3地市场。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蛋壳公寓此前曾被曝多起私打隔断、租金贷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并因此被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今年4月,蛋壳公寓因广告中发布与服务有关的内容、允诺等未准确、清楚、明白做出陈述,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罚款5万元。

  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显示,今年3月东朝所曾约谈蛋壳公寓,原因是后者投诉举报居高不下。东朝所要求其认真整改,并称涉及金融理财类投诉将移转金融部门,如不及时整改将面临更严厉的行政处罚和吊销营业执照风险。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