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破解创新密码 RELX悦刻专利申请数超170件

2019年10月1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据悉,截至10月16日 ,RELX悦刻已在全球申请专利超170件,其中33件已可公开查询,CEO汪莹表示,RELX悦刻对两件事的投入“不设上限”:“一件是团队,另一件就是研发。”。

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该产业最大的生产国与出口国。国内的大量专利都掌握在代工厂等供应链相关企业手中。从2018年初开始,以RELX悦刻为首的一批企业崛起,并不断加大创新和研发投入,专利阵营开始出现新角色。

2018年初成立至今,RELX悦刻已推出四款产品,并持续对产品、供应链研发增加投入。RELX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未来公司对研发的投入将“不设上限”。汪莹表示:“我们希望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并将此转变成产品带给用户。”

据悉,RELX悦刻已申请专利中,有超过50%被归类为发明专利。在业内,专利数量直接体现着一家公司的创新实力,也是公司长远发展的护城河。构建独立研发能力是一项长远投资。但目前,投机走捷径却成为一些行业的普遍“玩法”:为了尽快推出产品,占领市场,许多品牌选择寻找代工厂“贴牌”实现快速生产,且对产品安全性没有任何独立检测能力。导致市场上很多产品研发和定义方面的能力良莠不齐,甲醛超标、与成分表示不符,对消费者的健康和体验造成极大威胁。

RELX悦刻联合创始人、供应链负责人闻一龙认为,目前这个阶段的行业和十年前的手机行业类似:“10 年前,手机行业也鱼龙混杂,但一些有担当的领头企业带领着手机行业从诞生起走向稳定期和发展期。”

据悉,目前公司已在研发、生产和检测等环节完成了闭环布局,并展现出协同研发的能力。CEO汪莹表示,RELX悦刻对两件事的投入“不设上限”,一件是团队,另一件就是研发。“我们希望推动电子烟行业的技术进步,并将此转变成产品带给用户。”她表示。

为了专注创新,2019年初,RELX悦刻自建实验室。该实验室的重要使命就是做创新研发,该实验室还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外部机构合作,展开相关研究。

在持续加大对研发投入的同时,RELX悦刻建立了供应链与品质管理体系,今年第三季度启用了专属工厂,确保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不断提供产品。

与此同时,悦刻启动的“金护盾行动”,通过大数据和技术支撑,与警方和监管机构合作,至今共查扣近3万套不合规的线下产品,并在线上各大电商平台投诉下架近3300条假冒伪劣商品和不合规产品链接。 

(责编:张晋(实习生)、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