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2019年10月18日08:1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 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10月17日,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政策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局面有所缓和,预计四季度生猪产能下降局面将得到改善。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也表示,生产恢复向好因素明显增多,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止降回升的转折期。

  “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抓紧落实恢复和发展生猪生产各项政策措施。目前,非洲猪瘟疫情趋稳,相关政策措施效果开始显现,生猪生产恢复的积极因素增多,形势逐步好转。”唐珂说。

  杨振海也指出,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止降回升的转折期。有四项指标可以作为依据,一是规模猪场生产恢复较快,生猪存栏已经触底回升。二是后备母猪即青年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三是猪饲料产销量全面回升。四是部分主产省份生猪存栏明显回升。四大积极因素叠加的结果就是全国生猪存栏下降幅度明显收窄。

  唐珂表示,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此外,蔬菜、水果价格也有望持续回落。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