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神州信息发布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62.34亿元

李经
2019年10月22日12:48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神州信息发布三季度业绩 营业收入62.34亿元

神州信息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2.34亿元,同比增长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1.34亿元,同比增长5.25%。

报告期内,神州信息推动新技术与金融应用的深度结合,实现金融关键业务与新型基础环境的充分适配,支撑金融机构的安全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同时将金融科技的触角延伸至农业、税务领域,通过数据、场景的融合,实现市场突破,带来可期增长。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通信等技术应用及推广上,神州信息与广西北部湾银行共同构建的“金融服务知识图谱模型”已成功落地,将进一步进行应用推广;助力“数字央行”,为人行某分行打造了大数据平台;中标、签约了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和上海银行的量子通信密钥服务及建设项目。自主研发的“量信通”产品已在多地政府落地应用,并进一步向金融等领域进行推广。

第三季度,神州信息携手华为共同发布了双方合作的成果“银行关键业务系统联合解决方案”,还与龙芯中科等国内厂商合作,推动多样、新型基础软硬件环境下的应用实践与推广。神州信息认为,该领域将成为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神州信息在农业、税务场景中探索了金融服务的落地模式,利用跨行业的数据与场景资源,构建产业融合新生态。在第三季度,“银农直联”市场需求呈现增长态势,神州信息自主研发的“银农直联平台”发力签约12个县市区。神州信息还与杨凌农商行、中国人保、中航安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合作,探索了“生物资产抵押品动态评估”模式,目前已在陕西周至和杨凌放款,而这一模式未来还可在养殖业如猪牛羊等,以及种植业如苹果、猕猴桃等广泛的生物资产领域进行复制。(李经)

(责编:欧阳易佳、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