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微博借钱"涉嫌虚假宣传 称日息0.04%实际年化高达24%

穆旦
2019年11月22日08:3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博被曝向"饭圈"营销网贷产品:"微博借钱"涉嫌虚假宣传 号称日息0.04%实际年化高达24%

  中国网科技11月22日讯(记者 穆旦)日前,有用户在新浪微博上曝出,新浪微博旗下网贷产品“微博借钱”在“双十一”活动中推出了“借钱提现,点赞数翻倍”的功能,并指出该功能是在向明星粉丝群体“饭圈”进行“精准营销”,提醒粉丝群体“不要因为追星借微博网贷,利率过高得不偿失”。

 

 

  此后,又有用户在其它社交媒体平台上曝出“微博借钱”存在“高利贷”、“不良催收”等问题。

 

 

  有社交媒体截图显示,“微博借钱”1万元6个月偿还,年化利率高达59.3%

  中国网科技记者随后对“微博借钱”的功能进行了实测,发现“微博借钱”在其借款页面宣称“日息低至0.04%”,据此计算,该产品的年化利率应为14.4%左右。

  而当中国网科技记者实际借款一笔后却发现,宣称“本单已享受低息特权,日息低至0.04%”的借款产品,实际年化利率高达24%(参见下图测算)。

 

 

  宣称日息0.04%,实际年化利率高达24%

  有法律界人士向中国网科技记者表示,虽然24%的年化利率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仍在合法范围内,但其产品页面宣称“日息低至0.04%”,而实际利率远高于此,已经涉嫌虚假宣传、欺诈用户。

  “微博借钱”平台协议显示,北京微聚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为“微博借钱”运营主体,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宏,大股东为杭州江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持股60%,其余股东包括银客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澄迈新日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自然人黄宏、李伟。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