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曹德全: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有本质性区别

2019年11月2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李栋)25日,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的《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聚焦美容产业现状问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曹德全做客访谈时表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有本质性的区别,医疗美容必须要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操作,同时也必须在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操作。

曹德全认为,在理论上来说,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是有很大的区别,应该说是有本质性的区别。医疗美容是一种医学的行为,按照书本上的说法,应该是使用一些专业的医疗技术、专业的医疗设备,对人体的形体、容颜进行形态学或功能学上的改变。老百姓直白的话破皮见血应该是医疗美容,其他的可能是属于生活性的美容。

此外,医疗美容必须要用专业的医护人员来进行操作,同时它必须在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操作。专业的医疗机构,应该是指专科的医疗美容医院、专科的医疗美容门诊部或者诊所。在其他的一些医疗机构不具备这种医疗资质的医疗机构是不能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