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李斌:爱美也要考虑风险 如何辨别医美机构是否正规

2019年11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消协律师团律师李斌
中消协律师团律师李斌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李栋)25日,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的《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聚焦美容产业现状问题。中消协律师团律师李斌做客访谈时表示,消费者爱美也要考虑风险,医疗机构是否具备执业许可证,主诊医生是否有资质,消费者可以在就诊前在国家卫健委网站先行查询辨别。

李斌律师在访谈中表示,医疗美容在正规的美容医院或正规医院设医疗美容科,必须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且要有相应的诊疗科目,对从事医疗美容的主诊医师必须有执业资格并且经过注册,比如美容牙科主诊医生必须要从事五年以上口腔科或者美容牙科的临床工作,经过专业培训且考核合格,才能从事医疗美容业务。

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都具备相关牌照,符合诊疗安全相关基本条件,同时会和求美者进行沟通,充分告知适应症、禁忌证及风险,统统要有书面材料,而且要书写病历。消费者应该首先看中的是安全性和效果是否良好,发生问题之后能不能很好维护权利,而不是用价格是否有吸引力来衡量。

消费者如何辨别医美机构是否正规?李斌认为,要看医美机构是不是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主诊医生是否有资质,一定要经过国家卫健委网站查询。给大家提一个建议,比如北京市有相关卫健委相关的网站都有医疗机构和医师信息查询,在医疗机构信息查询项目当中有诊疗科目,意味着执业许可证。医疗美容还有四个二级科目,比如美容牙科、美容外科、美容中医科、美容皮肤科,如果都具备这样的条件和资格,首先证明这家机构是合法的,有能力和资质开展该项目,是可以确保消费层面安全的。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