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索木芽:规范医美行业不能一蹴而就 需多方发力

2019年11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中消协投诉部索木芽
中消协投诉部索木芽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李栋)25日,人民网消费频道与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策划的《消费洞察》系列访谈栏目,聚焦美容产业现状问题。中消协投诉部索木芽做客访谈时表示,规范医美行业需多方发力,加强整形美容机构的培训、教育、引导,监管部门要把国家赋予的行政权力用足、用好,同时,消协、媒体和个人要加强对行业的社会监督。

索木芽表示,我觉得行业的规范,也不能一蹴而就,多方发力,行业协会、行政主管部门,要多加强对机构的培训、教育、引导,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另外,还有像医疗卫生机构、卫健系统以及市场监管部门,无论是从行医的本身出发,还是从广告宣传方方面面出发,要把国家赋予相关行政部门的行政权力用足、用好,维护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消费者的利益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包括消费者协会,全国消协组织,以及各方媒体及个人,加强社会监督力量。

索木芽介绍说,在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有关医疗美容类的服务投诉5427件,涉及质量的有1130件,涉及到售后服务的1508件。到了2019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医疗美容投诉达到了3535件。

数字的不断攀升,侧面说明了医美行业的火热,同时消费纠纷也呈比例增长。消费纠纷为何居高不下?索木芽认为,首先行业存在不规范的地方。第二,供不应求情况明显。作为消费者个人来说需要对过低的价格产生质疑,从商家和医生的资质,到药品是否合格均要考虑周全,不要贪图便宜,以免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