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供电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感

2019年11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供电局将不忘初心这一使命和要求融入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实好,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攻坚拔寨的勇气,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实现事业新发展。

巡线难、供电半径过长、线路末端电压低......一个个难点,正是群众心中的痛点。面对“难点”,贵州玉屏供电局不推、不躲、不拖,迎难而进,通过实地考察、开座谈会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有效解决了干部队伍担当课题、优质服务客户难题、电网安全稳定命题,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感、幸福感。

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就要有一种责无旁贷的使命感。

“每次抢修线路后,看到群众因为通电而高兴的样子,就觉得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凌晨7点,在经过通宵作业恢复供电后,玉屏供电局带电作业班班长罗道军舒了一口气。

为了稳定供电,连日来,玉屏供电局在各个区域不定期进行零点作业,对变电站变压器进行定检预试,全面保障辖区内电网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安全。 通宵作业,保障群众用电,只是该局为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屏供电局不断优化供电服务,提升全流程管理水平,不定期对辖区内服务的及村寨开展走访,及时了解用户需求;实行远程报装用电业务,简化了办理业务流程,取消了每户500元的报装费;推出异地用电报装办理,实现“三零”服务;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截止目前,玉屏供电局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87起,投入整改资金360余万元,实现全年农触事故“零发生”;开展客户设备“义诊”,协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182个;严格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新政策,累计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232.94万元。(肖中林)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变压器检测

(责编:刘卿、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