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30批次儿童床上用品被检质量不合格 涉及宜家等品牌

欧阳易佳
2019年12月1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0日电   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儿童床上用品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据儿童床品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显示,30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标称商标涉及歌瑞家、IKEA、迪士尼宝宝Disney baby等。

市场上部分儿童床上用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水洗尺寸变化率、起球性能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公示信息显示,由无锡贝贝帕克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经销(或授权)的“迪士尼宝宝Disney baby”牌小小舞蹈家云毯(产品货号:732601200)被检产品使用说明不合格,由宜家瑞典有限公司生产的尤恩格斯库格靠垫(产品货号:90393753,生产日期:2018-12-10)被检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来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欧阳易佳)

(责编:欧阳易佳、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