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因铅含量超标 近4万盒郁美净儿童爽身粉被召回

涂端玉
2019年12月12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4万盒郁美净儿童爽身粉被召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天津郁美净集团因3批次郁美净儿童爽身粉铅含量超标,被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行政处罚。处罚书显示,没收产品郁美净集团召回产品39441盒和违法所得4019.66元,并交纳4倍的罚款16078.64元。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现在线上在售的郁美净爽身粉大多主打玉米原料招牌,滑石粉原料产品少之又少。

  《关于天津郁美净集团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天津郁美净集团生产的3批次郁美净儿童爽身粉经检验、复检,铅含量的检验结果均超出标准,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被行政处罚。

  经检查发现,该公司三个批次共生产了40050盒,销售价格为6.6331元/盒,总金额265655.66元,已全部销售。据了解,截至10月14日,郁美净集团已对郁美净儿童爽身粉完成召回工作。

(责编:刘卿、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