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全国70城房价最新指数出炉 二三线城市涨幅呈缩小趋势

马祚波
2019年12月17日08:2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12月16日出炉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11月新房价格连涨两个月后终于下跌了,环比跌幅为0.1%,同比上涨4%;同时,二手房11月环比上涨0.2%,同比涨5.3%。至此,今年前11个月南京新房价格呈现“1平”“2跌”“8涨”的市场格局,整体走势仍是稳中有升。

二三线城市涨幅呈缩小趋势

根据11月份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了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7%、0.3%和0.2%,广州则下降了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上海持平,只有深圳上涨了1.4%。此外,31个二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有所扩大。35个三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

在同比方面,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均有扩大,同比分别上涨4.9%和1.0%,二三线城市的涨幅则呈现回落趋势,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7个月回落。业内人士解读认为,今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因此,11月国内房地产市场总体依然延续平稳态势。

南京楼市走势:稳中有升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南京1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滑了0.1%,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的再度下滑,不过年内出现房价环比下跌的月份只有2个月,其余月份均为上涨,仅有2月保持不变。

地产界人士指出,就整体而言,今年南京楼市“1平”“2跌”“8涨”的市场格局,显示出调控的效果依然显著。

首先,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保持同步,无论是价格涨幅、交易量等方面,均维持平稳态势;其次,房价稳中有升的态势显示出市场预期稳定,买卖双方信心充足。该人士还表示,南京新房价格涨幅长期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中下游水平,表明调控效果显著,精细化程度高。就当下的年末南京楼市来看,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依然充足,买房人的选择余地较大,河西、江北核心区等热门地段的价格稳定,是较为合适的出手时机。

今年以来 南京房价涨跌一览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