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

何继红:弘扬发展中国年味文化 推动中国年味品牌全球化

2019年12月25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崔元苑)今日,第二届中国年味品牌联盟年会暨“人民优选·中国年味馆”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参加活动发言时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的变革时期,讲好中国故事、建立文化自信,让中国文化、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让世界爱上中国年味,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何继红表示,改革开放40年,春节已经从中国的传统佳节变为世界性的节日,年味也从中国弥漫到全球。年味谱写着民族文化的魅力乐章,是全球中华儿女的“同一首歌”。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的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变化。以全球化的视角,探究中国风味,以浓郁的人文色彩让世界客观认识中国。让国外友人从认知中国美食进而了解中国文化这件事,意义深远。

“作为食品流域领域的行业性、全国性、权威性的社会组织,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愿意与中国品牌企业,与人民网一起,为大力推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做出更多切实工作。”何继红说。

何继红认为,中国年味品牌代表联盟正是这样一个整合行业资源、弘扬发展中国年味文化以及引进海外友人参与的平台,有利于实现中国年味的全球化,推动企业之间的横向交流。有利于打造世界接轨和中国品牌的新形象。在品牌推动下,中国年味经济正在全球市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参与到联盟的发展中来,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的海外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崔元苑、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