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消费升级给坚果行业带来广阔前景

2019年12月25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

12月25日,第二届中国年味品牌联盟年会暨人民优选·中国年味馆上线仪式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举行。据了解,主题为“让世界爱上中国年味”的本届年会是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洽洽食品协办。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代表了“中国年味”的众多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共话“中国年味”,助力“国潮味道”。

在会上,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表示,消费升级推动坚果产业发展,做好全产业链风控让消费者放心。

王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由过去的吃的饱到吃的好,但也产生了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和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饮食健康,像代表健康饮食的坚果、牛奶等行业发展迅速,这也是食品行业消费升级的底层逻辑,王斌说。

王斌认为,中国人目前的人均坚果消费量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坚果行业未来的前景十分广阔。过去大家是过年才吃点坚果,现在为了饮食结构更加健康,更多人选择每天都吃一点坚果,做出更好品质的坚果提供给消费者,也是在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谈到产品质量提升问题时,王斌表示,对食品产品来说,评价产品好坏的标准,一是好吃,二是新鲜。洽洽通过一系列的全产业链的风控系统,不断提高标准,并取得认证,助推质量品控不断提升。

王斌在发言中提到,未来企业赚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靠信息不透明赚钱,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靠另一种,也就是信息透明来赚钱,洽洽食品就是如此,包括建立“透明工厂”,让产品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知道自己吃的坚果从哪里来,消费的明明白白。

(责编:孙博洋、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