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主任

任静:年节购物消费者关心售后服务

2019年12月25日1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主任 任静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主任 任静

12月2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洽洽食品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年味品牌联盟年会暨“人民优选·中国年味馆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办。在“中国年、品质年、诚信年”的圆桌论坛上,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主任任静建议,消费者在年节消费时,尽量选择服务比较好、口碑比较好的平台、店铺和超市。

随着消费升级,旅游、文化娱乐逐步成为年节当中的消费热点。任静认为,年节期间是消费集中的时间段,尤其是食品消费更为集中。过年期间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方面重点关注三个点,分别是产品质量、购物渠道及售后服务。

“”在产品质量上,年轻人比较关注产品的趣味性、创新性以及蕴含的文化特征。老年人更关注的产品是否健康、环保;在购物渠道上,消费者关注能否及时送达,及收货便利性;在服务环节上,消费者关注售后是否完备,纠纷能否能快速妥善解决,这些都是年节购物消费者关心的重点话题。(王国菁)

(责编:王国菁、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