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益海嘉里杨金亮:消费升级在继续 消费潜力仍待挖掘

2019年12月25日19:39 | 来源:人民网-消费频道
小字号
益海嘉里集团特殊渠道高级经理 杨金亮
益海嘉里集团特殊渠道高级经理 杨金亮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孙博洋) 25日,第二届中国年味品牌联盟年会暨人民优选·中国年味馆上线仪式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报告厅举行。据了解,主题为“让世界爱上中国年味”的本届年会是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洽洽食品协办的。来自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代表了“中国年味”的众多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共话“中国年味”,助力“国潮味道”。在以“中国年 品质年 诚信年”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益海嘉里集团特殊渠道高级经理杨金亮表示,消费升级在继续,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透露出消费潜力巨大。

杨金亮表示,粮油产品属于中国人的传统性消费品,也属于重复购买的刚需型产品,但是从近年来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消费趋势发生了变化。“在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元旦春节的‘两节’消费仍然很多,包括人情往来中送米面油、鸡蛋的还还很多,但是在一二线城市,消费者选择变了,以食用油为例,大桶变小桶,由单一吃一种油变成家里常备四五桶不同品类的食用油。”杨金亮认为,这样的变化体现出,人们对食物的口味要求提高了,对健康的要求也提高了,这就是消费升级。

杨金亮表示,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作为企业来说,必须适应变化,从健康、营养上和口味、口感上全面提升,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责编:孙博洋、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