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湖南公布3年64批次酒鬼酒抽检全合格 不含被举报产品

王子扬
2019年12月26日07:58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12月25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近3年湖南省白酒抽检监测情况显示,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2017-2019年期间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抽检监测总计64批次,全部合格。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抽检并不包含甜蜜素事件中被举报的2012年产酒鬼酒产品。

据公告,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白酒抽检监测中,检验项目主要包括: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固形物、己酸乙酯、总酯、酒精度、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氰化物(以HCN计)、糖精钠(以糖精计)、铅、甲醇、三氯蔗糖等。

截至2019年12月24日,经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统计: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于2017-2019年期间在湖南省开展的白酒抽检监测共计1560批次。其中,2017年抽检监测389批次,不合格(问题)产品26批次,不合格率(问题发现率)为6.7%。2018年抽检监测383批次,不合格(问题)产品28批次,不合格率(问题发现率)为7.3%。2019年,抽检监测788批次,不合格(问题)产品18批次,不合格率(问题发现率)为2.3%。

此外,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含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于2017-2019年期间对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抽检监测总计64批次,全部合格。其中2017年20批次,2018年18批次,2019年26批次。

此前,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实名举报酒鬼酒涉嫌非法添加甜蜜素,双方均多次发布声明。12月24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长株潭市场上正在流通的酒鬼酒公司相关产品共30个批次进行随机抽检。在首批行动中,抽检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在湘府东路、杉木冲路和沙湾路上的商铺抽检了在售酒鬼酒的11批次样品,12月25日继续前往株洲和湘潭进行抽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抽检结果为2017年-2019年生产的产品,而石磊举报的产品为2012年生产。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抽查系年底白酒的正常抽检,不会对举报酒鬼酒产品有甜蜜素的经销商石磊手中的封存产品进行抽检。“如果他有相关需求,可以直接联系湘西州相关部门。”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