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消费频道

前10个月我国实现减税降费19688.94亿元

2019年12月26日08:1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刘昆25日表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实现减税降费19688.94亿元,其中减税16473.26亿元,降低社保费3215.68亿元;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当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情况的报告。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刘昆说。

  他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负担,重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有力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明显增加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

  “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刘昆称,深化增值税改革后,我国增值税高档税率由16%下降至13%,在G20国家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低于一些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

  刘昆表示,下一步,财税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在确保财政运行可持续的基础上,坚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效应。

(责编:李栋、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